七月23.24這兩天  阿奇一大早就起床來到了遠在金瓜石的"勸濟堂"

參加關公節的活動

金瓜石的勸濟堂是當地人的主要信仰的活動中心

無論大小事情都是來祈求恩主公的保佑

這次當地人結合附近各里里長還協辦這次的活動]

很榮幸的阿奇是受邀請的街頭藝人之一

關於勸濟堂  請看官方網站

http://www.goldguangong.org/html/front/bin/home.phtml



七月23日一早阿奇選擇了一般人會上九份的方式

先搭火車到瑞芳車站  再搭往金瓜石的公車

想不到到了黃金博物館之後......我看到關公像了......喔耶!!!~~~~

不過  這也未免太遠了吧

現場的店家說明要走一條叫作祈堂老街.....大約是2.2公里

然後在端詳一下我帶的傢伙....隨後補充一句.....很多樓梯喔= ="

么壽喔!!~~那不是會爬死我嗎XD    我馬上打電話   請廟方人員來接我   讚!!~~~真是熱情



到了勸濟堂之後  先跟關老爺打聲招呼   主辦單位隨即帶我們去攤位的所在

這是祈堂老街的風情

非常的復古而且清幽

與九份的熱鬧喧嘩完全不一樣



阿奇我被安排在鄰長家對面的空房子裡面

由於是還在裝修中的房子  裡頭沒有電燈   也灰灰暗暗的

外頭太陽也太大   氣象說  有37.2度我的媽媽咪阿  我快熱瘋了



當天只有一位大哥前來捧場

原來是主辦單位的老闆群之一

感恩阿  乾正大哥  哈!!~~

眼尖的朋友看出來阿奇這次的畫風有什麼不一樣嗎??

沒錯  這次是用粉彩喔!!

========================================================================

7.24這天早上十點開始

由於前一天的日曬太過嚴重   所以阿奇要求改換地方

這次先暫時在廟庭左前方躲一下太陽




呵呵 陽光還是很強吧

不過能貼近勸濟堂  可以直接與廟方的活動做連結  真是不錯的啦

阿奇後方是當地人文研究社團所大圖輸出九份金瓜石這一帶的空拍圖

讓當地的人們看圖說故事用的



現場擲杯活動的小朋友

這個底迪連續丟出了五個聖杯引起現場熱烈的歡呼喔



擲筊活動的現場

真是熱鬧

不知道誰是恩主公青睞的得獎人呢  呵呵



阿奇正在聽當地人說古

說著金瓜石這邊礦坑還在營運的熱鬧與繁華

老街的興衰與無奈

還看到中華漫畫家協會的理事  游志忠老師的家

這可是   台灣變形諷刺畫箇中高手耶



基隆來的美女一枚



打十個的帥哥

他說這張畫的好像他兒子喔

我說 那等你兒子考一百分的時候送給他當禮物吧 哇哈哈哈



到了下午兩點的時候  阿奇把攤位搬到謝神亭前方的陰影處

旁邊有當地音樂班的小朋友拉小提琴

悠揚的音樂聲加上舒服的涼蔭   這樣的環境還真是適合畫圖阿



這是來自桃園的觀光客!!



可愛的小妹妹

她翻一翻我的畫冊

指定了"珍珠美人魚"的造型    在繪畫的過程親友團圍觀

不斷的誇獎說  好漂亮喔 好夢幻喔

小女孩看到成品也樂的笑開懷耶



這位正妹是里長的好朋友

也是關公的乾女兒

要求我把關公廟當背景

盡量嚕 哈哈  還好他很滿意 還幫我帶客人來



住在金瓜石這邊的小胖胖   今年剛小學畢業的奕勳

這兩天幫忙活動當起了小小義工

喜歡海賊王   幫他畫了魯夫的造型



可愛的HANNAH想要美人魚

也希望他喜歡的小狗DADA一起玩

可是狗狗老是被他抓的該該叫的  哈哈哈哈

我喜歡現場這樣的互動




最後是這次活動的主辦人兼靈魂人物"林穎"小姐

熱愛家鄉  為了這次的活動積極努力的找贊助

喜歡大象跟愛心!!!

感謝他的邀約   讓我參予了這麼棒的活動  聽了這麼多的故事

特別送上她愛的大象還有愛心的Q版畫

另外是利用空檔畫的關公圖像

看他的笑容  還有拿圖到處炫耀的樣子  應該是很喜歡吧

活動的起源可以看這篇新聞稿

正妹臉書號召 創辦金瓜石關公節



原來阿!!~~從忠孝復興站   SOGO復興館對面就有1062次的公車可以直接到"勸濟堂"門口了

這是在車上拍到的九份夕陽

好美喔!!~~下次真的要再來好好的遊玩一番


那既然看完文章的話就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奇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