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彌補跨年夜時間太趕沒有去到的行程

特別發表這邊漫畫.............3Q











































偶沒罵髒話喔~~~偶訴讚美阿里山的好山好水

涼爽的天氣跟老木??  很多古老的神木的啦













經過阿里山閣大飯店,穿過杉林,林子左邊出現了一個翠緣的小水潭,這裡就是姊妹潭中的妹潭,姊妹潭為兩個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相傳是兩位山地姊妹追求愛情不果,相偕殉情的地方。妹潭略呈圓形,佔地20坪,右側的紅檜林,係1930年日本人以天然下種方式更新而成。是目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密集的檜木群;姊潭較大,呈長方形,佔地160坪潭中以兩座檜木為基座,建蓋兩相思亭,有木橋連接岸邊。兩潭相距不到50公尺,潭水清澈碧綠、平靜無波,可循著環潭步道遍覽全景。

 













過了受鎮宮後,阿里山遊樂區風景分兩段,往左為慈雲寺,往右沿神木群步道到神木區。樹齡達三千年以上的阿里山神木屬紅檜,原樹高52公尺,為阿里山最大巨木之一。1956年秋,樹身曾遭雷擊,現在樹身上端所植之二代木,為1962年栽種。但遺憾的是1997年7月1日,因大雨而有半邊倒塌。後來林務局為尊重生命,順應應自然及維護遊客安全,1998年6月將神木放倒置於原地供人觀賞。阿里山神木倒伏之後,由嘉義縣政府、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籌劃,票選出遊樂區內其他巨型神木,以為新旅遊地標。網絡票選活動在2006年9到11月間進行,有2萬5千人參加投票,由光武檜得到最高票,成為阿里山第二代神木。2007年1月1日由嘉義縣長陳明文加冕為「阿里山香林神木」。
阿里山香林神木,舊名「光武檜」屬紅檜。位於慈雲寺及香林國小旁,樹胸圍12.3公尺,高45公尺,樹齡推估2300年,海拔2207公尺,舊名為「光武」,乃因推算神木落地發芽的時間約為東漢光武帝年間,並由前臺灣省主席黃傑以此為命名。

神木車站旁邊應該有一顆大神木的才對,可是那天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

原來躺在旁邊那顆大的就是了

 

 













博物館前方不遠的右方,就是近年來因生態保育思潮興起而赫赫有名的樹靈塔。樹靈塔為一高約20公尺之石塔,建於1936年,藉以紀念、安撫當初遭砍伐的樹靈,如今週遭都是後來栽植的杉林。近年來因生態保育思潮興起而變的赫赫有名。博物館前方不遠的右方,就是近年來因生態保育思潮興起而赫赫有名的樹靈塔。樹靈塔為一高約20公尺之石塔,建於1936年,藉以紀念、安撫當初遭砍伐的樹靈,如今週遭都是後來栽植的杉林。近年來因生態保育思潮興起而變的赫赫有名。

說到這樹靈塔就有點火大了

阿里山以前都是 檜木  扁柏這樣高經濟價值的木材

日本人來全砍光光 還說樹有靈魂弄了一個塔來安慰自己

把錢還給台灣人不就好啦








呵呵

環島大紀行很久沒PO了

喔 有一年了耶

那時候熊熊不知道要畫什麼

開始畫了一些生活的漫畫

反應反而好  哈哈

大家認識我應該都不是因為我那些旅遊文章的吧

呵呵

這次跨年去了阿里山

可惜很多景點沒去到

就PO了這篇文章來彌補自己的遺憾

嗯哼~~順便看看阿奇在這一年有什麼成長嚕

上一篇  邵族孔雀園

 

有興趣的朋友也去看看吧  呵呵

 

 

 

 

嘿嘿嘿

很賤吧

喜歡就抓去用吧

哈哈哈ㄏ哈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奇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