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27日  天氣晴

難得的超級好天氣的連續假日的其中一天

阿奇受邀到天母的"體惠育幼院"做現場Q版畫的表演

還有烤肉活動   阿奇的場地佈置好   馬上就圍上了許多的小朋友在等待



體惠育幼院  是湯院長一手創辦的兒童園地

這次的慶生會是這裡的志工"小美"除了幫自己慶生之外

另外請阿奇來現場也幫現場的好朋友以及育幼院的小朋友們同樂

在熱情的陽光下展開了熱烈愉快的Q版畫的活動了!!~~~





右下這底迪看了阿奇的海報說他也要跟我一樣的髮型

我問他說這樣子會不太像你本人喔!!

他說  沒關係  我要這個髮型  呵呵







左上圖  就是小美喔((男生  男生  哈哈))





活動告一段落之後

工作人員請我到辦公室去畫人像!!~~

原來是湯院長  湯婆婆

婆婆!!院童以及志工們這樣稱呼她!!~~從他身上感受的到慈祥還有溫柔的感覺



與充滿愛心的湯婆婆合照


介紹一下體惠育幼院

體惠育幼院創院於民國四十九年,當初創辦人湯樂誦懷抱著母親的心情,放棄專業護理工作而創辦了體惠托兒所,同時也免費收拖三軍列屬孤雛。湯院長慷慨慈悲的心,使得越來越多困苦家庭主動求助,在面對眾多孤苦無依之生命時,於是以個人積蓄、父親退役金及向親友借貸的方式設立了私立體惠育幼院。


體惠育幼院成立之後僅以租用的簡陋房子作為院舍,院童吃的是眷村挨家挨戶要來的多餘米糧,穿的是殯儀館留下的輓聯布所縫製的衣服,更必須面臨一再搬遷的惡夢,前後共搬了四次家。

民國五十八年,蒙前監察委員柴峰女士願意無條件捐贈座落天母的房子作為體惠育幼院照顧院童的房舍,雖然僅區區二十多坪的木造破舊平房,讓五十多位院童僅能席地而睡,但是從此不再面臨遷移的惡夢。


日後承蒙美籍宣教士蘇以諾先生返美奔波募款籌湊經費,經由陽明山管理局申請核准於原地增建三層樓作為院童生活起居之用,多年來感謝社會熱心朋友的關懷與捐助,讓體惠這個孩子的家更加完備。

 

目前又再次面臨院舍因天母公園擴建,市府發函會本院限期搬遷,孩子更無法接受失去家園的恐懼,在眾多熱心朋友的支持及努力奔波協調,僅獲得暫時保留的命運,危機並未真正遠離,懇請社會熱心朋友多給予體惠支持及祈福,保住這座屬於體惠孩子永遠的燈塔。

http://www.tihwei.org.tw/index.asp
可以點此連結到網站  多做了解喔


在活動結束之後!!跑去速食店休息一下隨即轉往  信義威秀  新光三越那邊擺攤!!



一歲五個月的曉廷!!被他老媽搔癢的大笑  呵呵



氣質高雅的鈞雅!!是個認真學習鋼琴的可愛女生喔



愛唱歌的琳恩  愛笑的開朗個性  呵呵



LILIAN愛畫圖  很文靜



千禧年出生的千禧是從屏東來台北玩的貴賓喔

很充實的一整天  四處征戰

畫了不少的客人也認識了不少的朋友

恩!!~~謝謝大家的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奇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